2013-01-26 星期六 农历腊月十五

英国《卫报》及《观察家报》数字领域亏损

2012-07-26 11:11:26  来源:网络 整理:中国行业报协会

  据英国《卫报》网站7月17日报道,去年,《卫报》和《观察家报》在数字领域的投资亏损了4420万英镑,这些数字出版物包括iPad、Facebook和安卓应用,它们加深了全国报纸的亏损程度;而这种亏损是数字出版物收益中两位数的增长速度都无法弥补的。

  报纸主编拉斯布里杰(Alan Rusbridger)称,为了减少赤字,报纸可能计划从编辑支出中节省700万英镑。同时,发行商将通过再次开放的自愿离职计划,从大约650名劳动力中裁减70到100名记者。

  在对员工的简短讲话中,拉斯布里杰表示,《卫报》和《观察家报》,以及卫报新闻和传媒(GNW)——“将会更小”。同时,报纸“将会做更少的商品新闻;因此可以在我们的主营业务上做的更多,这类新闻是我们目前正在做的”。

  卫报传媒集团董事长安德鲁-米勒(Andrew Miller)补充道,目前仍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完成”;但报纸的数字收益增加了16.3,达到457万英镑。在这其中,数字广告上涨了26%,达到147万英镑,其他数字收益来源于诸如Soulmates dating之类的服务。

  发行商称,作为弗利特街上《每日邮报》之后第二个推出在线服务的报刊,卫报新闻和传媒在其免费报纸网站的帮助下,印刷版和数字版每周的读者已经达到580万,比《泰晤士报》多了30万。此外,还有1.7万读者付费使用《卫报》每月9.99英镑的iPad应用;同时,还有数目不详的众多读者付费使用金读Kindle或类似设备上的应用。

  1月份成本价格的上涨,以及数字版本的改进使《卫报》和《观察家报》在截止3月31日的这一年中,总收益达到1.962亿英镑,而前一年的总收益为1.982亿英镑。

  《卫报》在六月一天中的销量为211,511份,同比下降10.7%;而《观察家报》的销量为243,946,下降10%。印刷版广告缩水4%,为437亿英镑;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米勒描述的“艰难的市场”。

  然而,具有历史意义的高成本基础是相对于销量的;同时对数字产品进行投资的需求,意味着卫报新闻和传媒在特殊项目和分期偿还之前的营业亏损已达到4420万英镑;而在一年前,这一数字为3110万。高管们称,2011/12年可能是五年转型计划之初,亏损最为严重的时候。该计划旨在将报纸的亏损降至可以忍受的水平;异常支出以及摊还未清除说明,这些数据增加了企业的日常管理费用以及软冲销。

  卫报和观察家报是卫报传媒集团的一部分,由归斯科特基金会持有。这意味着,它是弗利特街唯一一家不由单一个体或盈利公司控制的报纸。卫报传媒集团同样控制着赚钱的汽车交易商——购车网一半的股份,在前一财年它从该网站赚取了7000万英镑。

  卫报传媒集团在2011/12年末的现金及其在银行中的短期投资为2.258亿英镑,一部分来源于汽车贸易商的收入,它是从前年末的1.974亿英镑增长而来的。然而,昨天发布的数据同样表明,其盈利已被报纸持续的亏损冲抵掉了;而报纸在集团中是最重要,也是完全控制资产的。

  在当前的财年中,将有另外的7000万英镑进入银行存款结余;这是来自公司无线部门销售收入的“意外之财”。但是,无线电台的销售收入——Smooth和Real品牌下的交易同样需要卫报传媒集团帐户中5420万英镑的销账;这反映出了运作的真实价值,也意味着卫报传媒集团需要报告7560万英镑的税前亏损。

  卫报传媒集团,包括报纸在内的完整结果将在下月公布。本周初,卫报传媒集团控28.5%Top Right集团的财务状况有所改进;税前利润几乎翻倍,达到5240亿英镑。Apax Partners拥有Top Right集团的其他股份,即以前的Emap,同时也控制着汽车交易商。(斯年)

分享到: